滨江戚金兴:2019年稳步上千亿

谢敏敏2019-02-01 16: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谢敏敏  “在房地产形势没有大变化的前提下,今年销售上千亿规模。”滨江集团(002244.SZ)董事长戚金兴表示,2019年要继续完成2018年没有冲进千亿阵营的遗憾,计划将回款的50%-70%用于拿地。2018年滨江距离千亿阵营只有不到150亿元差距。

在2019年,滨江依然将杭州、浙江作为主战场,此外还会重点关注华东地区市场调整充分的城市。

经济观察报:你对2019年宏观调控的判断是什么?

戚金兴:稳增长应该是2019年的首要任务。在“稳”字当头的前提下,宏观调控的工作重点是重要经济领域不出大的风险。房地产调控政策应该还是会围绕“房住不炒”这个目标来进行。所以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大起大落的变化。

经济观察报:你认为2019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哪些城市属于机遇型城市?

戚金兴:我觉得2019年房地产市场是“平稳”和“分化”。对于那些新旧经济转型不太成功、产业升级没有明显落地、城市人口没有明显增加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可能面临比较多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时间也会相对较长,需要时间来消化。

对于那些经济增长良好、人口流入较多,或者城市基础较好、房地产调整又相对充分的城市,今年的机会可能会慢慢体现。

经济观察报:在这一市场形势下,滨江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戚金兴:2019年主要目标是继续做“行业品牌领跑者、高端品质标准制订者”,在房地产形势没有大变化的前提下,今年销售上千亿,我们会把土地资金投入控制在现金流回笼的50%-70%。

经济观察报:重点投资区域是哪些?

戚金兴:杭州仍然是主战场,2018年我们在省内省外的区域拓展已经有所扩大。首次进入了温州、湖州等城市,省外包括江苏、江西也新进入。今年除了浙江一些重点城市外,会重点关注华东其他地区,特别是一些市场调整已经比较充分的城市。

经济观察报:2019年会做哪些创新型业务?

戚金兴:长租公寓在2019年会实质性落地。涉足长租公寓领域,一方面是响应政府号召,另一方面对公司来说,除了传统拿地、造房、卖房模式外,如何建立一个有稳定营收、又符合市场发展的新业务,这也是我所考虑的。

经济观察报:是否有多元化的拓展计划?

戚金兴:会逐步涉足养老产业,建立养老团队,在养老产业细分领域里,滨江倾向于做居家型、休闲式养老,也会在这些方面做一些准备和探索。滨江暂不会做护理式养老,方向是偏向于休闲度假类型。

经济观察报:2018年房地产行业舆论和口碑危机频发,作为企业如何预防和应对此类事件?

戚金兴:因为种种原因,房地产一直受社会舆论密切关注,从来就是如此。对于滨江来讲,始终秉承的思想就是求人不如求己。我不只一次在各种场合跟员工说:“与其求神拜神,不如专心把品质做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