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地产:控成本保利润

谢敏敏2019-02-01 16: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从前些年的激进到后来的战略调整,再到如今的再出发,世茂房地产在规模和稳健之间不断进行再平衡。虽然排名上有所下降,但依然保持在一线阵营中。

对于未来,世茂方面表示,将长期紧跟国家级战略方向,聚焦发展活力高的城市群,布局基本面较好的一二线城市,同时关注一二线周边外溢需求的三四线城市。

经济观察报: 对2019年宏观调控的判断是什么?

世茂地产:从2016年四季度针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就开始,到目前,楼市仍处在此轮调控中。这次由调控合围而成的震荡下行周期,持续时间长、幅度大、范围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企的投资收益及兑现方式,企业利润增长明显放缓,去库存、降杠杆压力进一步加大。

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发展阶段,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宏观经济面临结构调整与传统产业升级迭代。目前看来,2019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呈现稳中微降的态势。

经济观察报: 2019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哪些城市属于机遇型城市?

世茂地产:受宏观经济影响,房地产行业景气度面临下滑压力,或将迎来市场重新洗牌。但宏观调控对房地产企业都很平等,在市场优胜劣汰过程中,对我们的产品能力、运营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挑战,强者生存,弱者淘汰。

房地产企业想要抵御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安全过冬,必须积极修炼内功,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能力。

经济观察报:在这一市场形势下,今年公司的主要战略安排是?

世茂地产:拿地方面,我们采取积极而谨慎的土地政策,控制土地成本,确保利润率。在招拍挂之外,世茂继续通过合作、收并购及战略获取等方式拓展版图。布局一二线城市,同时关注一二线周边可承载外溢需求的三四线城市。

产品方面,世茂将从产品定位、研发设计、工程质量,成本管控、运营管理、物业管理等各个环节积极提升产品力。行业下行周期,感性退场,理性进场,唯有强大的产品力才能提升去化与溢价。

人才方面,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创新型人才的竞争。世茂按照营销、非营销两类人才进行基础人才储备与培养。同时,注重企业内部人才力量的自我孵化,通过完整的个人发展与培训体系,帮助员工持续打造专业能力与多元化视角。

经济观察报:世茂是否有多元化的拓展计划?

世茂地产:经过近三十年发展,世茂业务版图已覆盖地产、酒店、商娱、物管、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等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世茂酒店及度假村是重要业务组成部分,已拥有御榕庄,茂御,世御,茂御居,睿选尚品及睿选6个各具特色的酒店品牌,实现了全系列品牌阵容,投资并管理酒店已经开业27家,筹建中60多家。

世茂商业是集团的战略重点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世茂商业已进入26座城市,拥有48个商业项目。

在城市转型升级大背景下,世茂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慧平台商汤科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度契合城市需求,为城市智能升级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