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持续扩大盈利规模

陈博2019-02-01 16: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陈博 2018年,龙光地产销售额达到718亿元,距离千亿目标又近了一步。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贡献。

在2018年上半年合约销售中,深圳区域、大湾区其他区域合计占比高达70.2%。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龙光地产董事会主席纪海鹏曾透露,龙光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占率超过3%,未来十年内力争达到8%-10%。

龙光地产方面表示, 2019年,环上海一小时都市圈也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2018年上半年,龙光地产已经开始布局环上海,在长三角区域,龙光地产存货达到了11.96万平方米,成为新的增长点。

经济观察报:对2019年宏观调控的判断是什么?

龙光地产:外有贸易摩擦,内有结构调整,2019年,中国经济运行依然面临不小压力。宏观政策层面显示出更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逆周期思维。在一系列调控政策对经济增长进行托底的同时,结构性改革有望实现新突破,各项举措组合发力下,全年经济走势有望呈现低开稳走、逐步回升的态势,整体表现平稳。

经济观察报:怎么看待2019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哪些城市属于机遇型城市?

龙光地产:房地产行业与政策经济形势紧密相关,在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下,2019年房地产行业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行业增速将会放缓,市场下行压力不减,步入新周期,政策上控下稳,行业周期被拉平、拉长,房地产企业将更多聚焦在产品力、服务力和成本控制力,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

在区域市场选择上,国家全力推进的粤港澳大湾区因经济体量大、产业体系完备、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高端人才持续流入、市场需求巨大等多种因素支撑,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区内核心城市发展机遇较多。此外,环上海一小时都市圈,也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

经济观察报:2019年集团层面的关键词是什么?

龙光地产:新周期、新挑战、突破。公司基于对行业新周期和新挑战的深刻前瞻,2019年将保持战略定力,在销售、投资、运营及体系化建设等多维度全面发力,确保实现发展新突破。

经济观察报:今年会做怎样的主要战略安排?重点投资区域是哪些?

龙光地产:公司根据人口迁徙、产业基础、就业机会、基础设施投资来判断投资机会,重点投资在全国最具经济活力的粤港澳大湾区,公司认为未来是城市经济圈的发展模式,并看好具有辐射力的核心城市周边的市场机会,会在深圳、珠海、佛山、惠州等地重点布局,不断扩大在大湾区主要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规模。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土储权益总货值增加至6412亿元,其中大湾区货值占比8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房地产,政策及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