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赛格控股孙公司部分银行账户遭冻结 去年净利或下滑超57.37%

邹晨辉2019-02-01 20: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截至2月1日收盘, 总部坐落在亚洲最大电子产品集散地——华强北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000058.SZ、下称“深赛格”)股价报收6.06元/股,总市值74.88亿元。

根据深赛格1月31日发布的公告,近日深赛格之控股孙公司深圳市赛格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赛格新城市”)通过银行及自我核查获悉,截至2019年1月31日赛格新城市名下部分银行账户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金额26,425,719.83元。

深赛格在上述公告中称,赛格新城市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地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比例79.02%,下称“赛格地产”)之控股子公司,赛格地产持有赛格新城市52.05%的股权;此外,公司持股100%的深圳市赛格创业汇有限公司(下称“赛格创业汇”)持有赛格新城市20%的股权。赛格新城市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

截至目前,赛格新城市还未收到任何有关法院送达的资产冻结查封文件或司法诉讼文件,虽向有关各方了解情况,但仍未获悉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原因。赛格新城市目前正在积极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系,以尽快获取与本次银行账户被冻结的相关情况,妥善解决上述账户冻结事宜。

深赛格称,截止2019年1月31日赛格新城市被冻结的银行账户金额为26,425,719.83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8%。本次冻结的银行账户系本公司控股孙公司赛格新城市之部分银行账户,对本公司的日常经营不造成实质性影响,本公司目前日常经营正常。鉴于目前该银行账户被冻结事宜的具体原因及后续情况尚不可知,该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暂无法判断。公司将根据事项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显示,赛格新城市本次被冻结的银行账户系包括银行基本户在内的部分银行账户,对赛格新城市的日常经营造成一定影响。赛格新城市将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轻银行账户被冻结对经营的影响,并将尽快查明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

根据深赛格1月30日发布的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深赛格2018年预计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0万元至9,360万元,同比预计减少57.37%至67.21%。

对于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深赛格称主要原因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地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所开发的赛格新城市广场项目本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一是由于销售情况不及上年同期;二是项目已竣工,借款费用停止资本化,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三是因恶劣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项目正常施工,因而与部分业主发生合同违约而支付违约金。

此外,深赛格还表示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一是由于参股公司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导致本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二是由于股价变动较大,本报告期减持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