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2018全年收入18.8亿美元,亏损2.37亿美元

任晓宁2019-02-01 20: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月1日,搜狐发布2018年全年及第四季度财报。回顾过去这一年,搜狐总收入同比增长1%,为18.8亿美元。净亏损减少20%,为2.37亿美元。

搜狐财报发布后,盘前股价上涨6.96%,最高一度上涨9%。当前搜狐每股股价20.7美元,总市值8.1亿美元。

搜狐2018收入增长主要源于旗下搜狗公司业务增长。2018年,搜狗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为11.2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24%。这也是搜狗收入首次突破10亿美元。

搜狐亏损的降低,大头在于搜狐视频亏损降低。搜狐视频2018全年净亏损为1.40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3.02亿美元,减亏超过50%。

2018年1月,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搜狐视频CEO张朝阳就曾表示,搜狐视频将重点转向自制内容。此次财报发布,张朝阳也表示,“搜狐视频方面,我们专注于自制内容的生产。同时,我们大幅削减了传统版权内容的采购,视频板块同比减亏超过50%。”

搜狐在自制领域曾有不俗成绩,《屌丝男士》、《他来了,请闭眼》《无心法师》《法医秦明》等都曾获得好成绩,甚至一度带动自制剧热潮。但从2018年搜狐自制剧的表现来看,搜狐更侧重《拜见宫主大人》等偏小众的自制剧,投入也比其他视频平台动辄过亿的自制综艺投入要少。在引起大众追捧方面,搜狐视频不再发力。搜狐此举,也有效降低了亏损。

2018年,搜狐畅游公司收入下降。全年在线游戏收入为3.90亿美元,较2017年下降13%。张朝阳表示,畅游的财务表现符合预期,其天龙八部端游及手游表现稳健。2019年畅游将会加强产品研发,推出更多热门游戏。

搜狐品牌广告收入为2.32亿美元,较2017年下降26%。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