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首席圈点关键词 | 交通银行连平:柳暗花明又一村

王涵2019-02-02 08: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连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2019年,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依然不容乐观。全球经济增长大概率放缓,发达国家货币政策继续分化,贸易保护主义可能此起彼伏,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动荡。但不确定性中存在着确定性。中美贸易谈判可能取得阶段性成果,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美元相对2018年会偏弱势。中国政府逆周期政策调节力度明显加大,重点释放“三支箭”: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大力支持基建投资以补“短板”,稳健货币政策边际定向松动。中国经济依然存在保持合理区间运行的潜力和韧劲。去产能和去库存导致部分行业出清初见成效。政策推动下的技术创新带来新兴产业崛起。区域协调发展形成产业联动效应。新型城镇化逐步形成以城市群为基础的新的增长极。改革走深走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中国经济运行前低后稳,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中基本稳定,资本市场呈现投资机会。(经济观察报 记者 王涵)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