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人事变动 喻林强升任总裁

张晓晖2019-02-02 10:2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2月1日晚间,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656.SZ,下称“金科股份”)公布了一则重要的人事变动——董事长兼总裁蒋思海辞去其总裁职务,由喻林强接任金科股份总裁职务。

出任金科股份总裁之前,1975年出生的喻林强的职务为金科股份重庆区域公司董事长,喻林强亦曾于2012年至2013年间,短暂的担任过金科股份的执行总裁。

金科股份解释了蒋思海辞去总裁职务的原因:

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兼总裁蒋思海先生辞职报告。鉴于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日常经营管理事务持续增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思海先生为了更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推动公司战略目标落地,申请辞去总裁职务。

鉴于此,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任喻林强先生为总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重庆区域公司董事长喻林强先生为公司总裁。董事会同时推荐总裁喻林强为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履历显示,1996年,喻林强21岁从涪陵区江龙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做起,2002年3月至2007年8月任重庆金科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8月至2010年12月任重庆金科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12月至2011年12月任金科股份西南片区总经理,直到2012年1月9日出任金科股份执行总裁。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金科实现千亿元销售规模。2018年12月28日,金科在重庆举行的“新时代再出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会上,宣布了其“四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即继续巩固民生地产开发,大力发展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和文化旅游康养。特别是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主题的科技产业主题,将是金科重点发力点和未来产业升级的增长极。

重庆是金科股份的诞生之地,也是金科股份在全国范围内最为重要的区域板块。2018年金科在重庆的销售总额排名第一,土地储备占据其全国土储面积的约30%,金科目前已布局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建成和在建项目270多个。

在喻林强掌舵金科股份重庆区域公司任内,重庆区域公司销售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各项经营业绩显著,为金科股份的规模和利润做出重大贡献。重庆一直都是金科股份的大本营所在地和区域深耕城市。截至目前,金科在重庆范围内已经拥有超过50个项目在开发运营,进驻区县30余个,近百万重庆家庭选择金科。

2月1日,金科股份收盘报每股5.89元,较前一日上涨2.89%,总市值为310亿元人民币,位居重庆地区所有上市公司第四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