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买方策略看不同 | 博时基金:盈利下滑+估值底部+流动性平稳

洪小棠2019-02-02 21:0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展望2019年,中美周期同步趋弱将驱动全球经济进入扩张末期,美国经济边际转弱,国内增长的下行压力或持续存在,但无大幅下滑风险,流动性持续宽松,宏观政策总基调是加强“逆周期调节”,通过减税降费、改革和开放,以及稳定预期和激活微观经济活力。

A股估值与情绪目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2019资金面或有好转。监管环境转变和科创板、回购等制度变革为A股带来政策红利,股权质押风险将政策底更逼近市场底。A股一季度总体呈“盈利下滑+估值底部+流动性平稳”状态。政策与交易面对A股积极。具体来看,可关注弱周期或宏观对冲的防守行业,以及稀缺科技成长,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和流动性宽松,以及渗透率低、成长空间大的行业。适当提防商誉减值风险。主题投资可关注5G、光伏、新能源汽车、区域基建和科创板等。(经济观察报 记者 洪小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记者
关注基金、证券、资产配置、上市公司、金融创新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