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买方策略看不同 | 平安基金:货币宽松下债市依然可为

沈述红2019-02-02 23: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目前市场对于权益市场预期非常悲观,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起来。市场对于利空因素已经有较多预期,当前估值分位数已经进入历史低位区间,在此背景下,2019年A股市场相对于海外市场的吸引力将会逐渐加大,海外资金有望持续流入。在新一轮技术创新爆发的前夜,技术创新和消费升级,新能源汽车、光伏、5G等成长行业和低线消费升级品等稳健成长行业,长期成长空间巨大。建议投资者忽略短期波动,着眼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2019年,名义GDP或再下台阶,但托底政策有望继续出台,全年呈现经济下行与政策托底角力的格局,下半年经济增长可能略强于上半年。房地产政策的松动可能是决定经济走势的核心变量之一;基建有望持续刺激,减税也值得期待,但可能受限于赤字率的滞后调整。整体看,经济下行与政策托底角力,无风险收益下行后半程,幅度不及今年,节奏不会顺畅,但下行趋势仍在。宽信用会逐步开启,但较难快速产生效果,低等级券信用风险依然较高,尾部风险需重点防范。(经济观察报 记者 沈述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深度聚焦华南地区证券、基金、上市公司领域。采访线索请联系:shenshuho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