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买方策略看不同 | 华商基金:三大方向值得关注

沈述红2019-02-03 00:2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9年A股市场的核心线索可能分为两部分,其一是银行间资金成本及无风险收益率的持续下行,其二是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目前低利率环境下,小盘股资产以未来新增投资为主,利率敏感性较高。在经济向下、货币持续宽松、无风险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的背景下,过去三年"大强小弱"的局面可能会出现变化。

2019年的投资市场有三大方向值得投资者关注:其一,综合考虑行业盈利水平,以银行、券商、地产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以传媒、家电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板块以及周期板块中业绩韧性相对较强的化工、煤炭、建材及部分有色小金属等品种,其向估值锚回归的空间值得期待。其二,是在经济基本面小周期下行过程中,对宏观经济敏感程度较低的行业,如国防军工、农林牧渔、交通运输等。除此之外,还可以关注消费升级、科创板正式设立后产业升级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比如5G、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经济观察报 记者 沈述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深度聚焦华南地区证券、基金、上市公司领域。采访线索请联系:shenshuho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