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卖方眼力大比拼 | 申万宏源证券:创蓝筹行情新起点

张斌2019-02-03 01: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9年将是创蓝筹行情新起点,源头在于:公募基金对于高估值股票数量配置占比已逼近前期低点,物极必反,2019年该值大概率底部回升。2019年内资寻找新核心资产的意愿强烈,但必须承认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2019年外资和内资对于A股定价权的争夺是决定风格的关键点,在内资相对占优的窗口(比如改革预期发酵,国内流动性宽松的时间窗口),成长风格大概率占优;而在外资加速流入催化落地的窗口(比如MSCI提高A股纳入系数催化剂落地的窗口期2019年2月、5月和8月),外资偏好的蓝筹白马可能也会阶段性占优。

2019年成长股总体赚业绩钱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仍需重视结构分化,自下而上寻找景气改善的方向依然可为,寻找相对景气上行的方向可能更加容易。此外,2019年第二季度后赚估值提升钱可期待,2019年大概率会看到小盘股估值的阶段性提升。(经济观察报 记者 张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