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卖方眼力大比拼 | 海通证券:龙头效应强 成长将占优

张斌2019-02-03 01:5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8年以来龙头效应延续,一方面源于实体经济中产业集中度持续上升,龙头企业保持了较好的盈利状况;另一方面则源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变化,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助于强化龙头效应;2019年由于A股将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流入A股的被动资金将进一步将上升,再考虑主动资金流入,预计全年流入A股外资的规模大概在4000亿元左右。假设自由流通市值规模不变,2019年A股外资持股比例有望上升至8.8%左右,外资进程延续将强化龙头效应。

2019年,预计出口增速和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仍将造成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企业盈利也将持续筑底,强周期的价值板块盈利下滑压力更大,预计2019年上证50归母净利增速将跌至4%,而随着2018年商誉减值负面影响的消退,成长股盈利或将筑底企稳,预计2019年创业板指归母净利增速将升至8%。两者盈利趋势的扭转或促成市场风格的转换。同时预计将有更多政策推进创新成长,从而加速成长股业绩释放。(经济观察报 记者 张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