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卖方眼力大比拼 | 光大证券:中小创大概率跑贏上证

蔡越坤2019-02-03 02:1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9年,预计在市场风格上,中小创优于2018年,大概率跑贏上证。经济周期下行,中小创风格占优。

通常而言,蓝筹白马等大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强,而中小创企业的优势在于调整灵活、船小好调头。

但由于蓝筹白马的体量大,所谓经济周期的波动基本上就约等于蓝筹白马的盈利变动,蓝筹白马的盈利増速上升通常意味着经济周期上行,蓝筹白马的盈利増速下降也通常意味着经济周期下降。

当蓝筹白马的盈利增速下行,最终将意味着经济周期与利率下行,这个时候即便中小创的盈利能力初期不会有明显的改善,但中小创所受到的挤压将会逐步减轻。

因此,在“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中小创有望成为估值修复更大的板块,而在利率充分下行之后、新一轮的周期启动之前,中小创因为前期受损较早、调整较早,反而会在这个阶段因为财务费用节省、总需求改善等原因,率先出现盈利回升。(经济观察报 记者 蔡越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