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卖方眼力大比拼 | 兴业证券:A股、港股、美股有望共振反弹

蔡越坤2019-02-03 02: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9年预计A股、港股、美股有望共振反弹。

因为,美国主导的大国关系进入调整期、全球货币环境收缩期、中国经济进入调整周期,终于迎来阶段性边际改善的契机。

首先,美股持续调整之后,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预期缓和;第二,国内,宏观政策加大宽松力度,降低经济失速风险;第三,中美关系有望迎来阶段性的改善。第四,1-2月是国内经济数据的空窗期,经济下行的风险暂时弱化。

保守型投资者,可以积极精选香港的中资美元债以及境内可转债。中资海外美元债隐含太高的风险溢价,中资美元债良莠不齐,投资者需要仔细分析基本面,去芜存菁,从中挑选收益和风险匹配的机会。

进取型投资者,可以“顺水推舟”,围绕流动性预期改善、宏观政策加力对冲、鼓励科技创新等政策红利找机会,精选非银、5G、云计算、新能源、军工、新能源车、地产、建筑等。(经济观察报 记者 蔡越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