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卖方眼力大比拼 | 广发证券:结构性机会将涌现

邹晨辉2019-02-03 03: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9年国内企业盈利增速下滑(剔除金融大概率负增长)与广谱利率下行是确定性的,A股主要矛盾由风险偏好下行转向盈利下行,预计呈现此消(盈利)彼长(估值)的震荡格局。

今年资本市场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企业盈利下滑见底的时间取决于政策对冲力度与盈利下滑速度的相对力量。2018年泥沙俱下之后是大分化,结构性机会涌现,小市值真成长弹性最大。

在业绩底方面,2019年盈利下滑至负增长,预计三季度之前见底。中国出口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而下行,房地产投资也将因棚改缩水、销售与土地成交下滑的滞后影响而下滑。我们预计2019年A股非金融企业盈利同比负增长8.4%,ROE下行至7%左右,主板盈利底部不迟于三季度。

2019年相对业绩、流动性与监管周期都转向有利于成长风格,但需等待年报商誉减值集中释放,小市值、真成长孕育大牛股。北向资金仍将流入,价值风格则需等待盈利下滑压力减轻。行业配置将核心围绕盈利逆周期+政策逆周期两条主线展开,主题投资捕捉体系性与产业性主题增量线索。(经济观察报 记者 邹晨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