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业新愿景 | 温氏股份董事长温志芬:温氏模式的梦想

郑淯心2019-02-03 18: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9年的钟声已敲响,检视过去一年的行囊,我们收获满满。

过去一年,温氏全面转变观念,在企业管理上实现了新突破。我们完成了第三届董监高换届选举与聘任,构建了一支经验型与知识型、综合型与专业型兼具的董监高团队。

我们大力引导与深入推进养禽业转型升级,转型业务蓬勃发展,升级业务势如破竹。养猪业年度上市肉猪在2013年突破1000万头的基础上,首次突破2000万头。这是在遭遇前所未有的行业危机与挑战的情况下取得的,其绩可喜,其情可嘉。

过去一年,我们把资本驱动确定为温氏第四大驱动力,为此实施了资本驱动发展战略,决策成立了投资管理事业部,加强了团队力量,引进高素质人才,为下阶段构建温氏产业链生态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展望2019年,温氏发展前景无限广阔,我们将继续秉持对企业的感恩之心、对工作的责任之心、对事业的决意之心,保持谦卑心与自信心,群策群力,落实好各项工作。

当前,宏观经济运转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杂乱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集团面对的不确定性增加。机遇方面,乡村振兴战略是一趟政策高铁,我们要在政策与集团业务之间找到更多结合点。

如今,温氏模式在全国许多地方成功复制,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这也是温氏模式的梦想。未来,在凝聚合作实现社会多方共享方式方面,温氏股份将朝着以下三个方面发展:一是争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二是继续用温氏模式助力精准扶贫,帮扶更多的农户脱贫;三是发力环保养殖。(经济观察报 记者 郑淯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