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业新愿景 | 香飘飘董事长蒋建琪:致力“香飘世界”

郑淯心2019-02-03 19:0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作为中国杯装奶茶的领导者,香飘飘自2005年成立以来,先后推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香飘飘”、“MECO”等品牌和系列饮品,杯装奶茶市场占有率多年来稳居国内第一。2017年11月,香飘飘在A股主板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奶茶行业第一股”,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进一步巩固了行业翘楚地位。

作为一家以“推动奶茶成为全球主流饮品”为使命、以“让香飘飘成为全球最好的饮料品牌”为愿景的企业。2018年,香飘飘秉承“聚焦、专注”的发展战略,全面落地四个双轮驱动策略(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液体+固体、国内+国外、外延+内涵),建立了三大产品矩阵:固体奶茶(香飘飘)、液体奶茶(兰芳园、牛乳茶)、果汁茶(MECO)。在渠道布局、产品研发、品牌影响力上积极探索。

2018年,在产品创新方面,香飘飘从口味、包装、配料上,不断优化固体奶茶的产品结构,提升了业绩成长空间。以此同时,企业紧抓茶饮消费新趋势,紧贴年轻人群的消费新需求,7月份创新推出MECO果汁茶新品系列,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2018年,香飘飘在优化国内渠道布局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企业启动了全球化战略,建立了专业化的管理团队。通过1年时间的努力,香飘飘旗下产品快步走进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市场布局上表现不俗,“香飘世界”已然迈出坚实的步伐。

2019年新春伊始,站在新的起点上,香飘飘将继续深耕行业,依靠企业多年来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力,紧抓行业发展新趋势,创新谋变,不断挖掘市场机会和潜力,用高品质的产品和良好的业绩回馈广大用户,迎来企业更大发展。(经济观察报 记者 郑淯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