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业新愿景 |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为智能世界服务

钱玉娟2019-02-03 20: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8年,华为在砥砺前进中,遭遇一些国家以网络安全为由禁止其进入。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任正非认为,“总体还是好的,不必过于悲观。”

“现在外界过分夸大了华为公司,也有可能是灾难,因为他们不知道我们今天处在的高度痛苦。”任正非强调,华为要敲响警钟,避免泡沫化,如果只是表面的繁荣而带来内心的自豪,就会导致惰怠。

华为的下一步往哪里走?任正非对此胸有成竹,“华为立志以数字世界面向客户,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将抢占5G制高点作为突破口,华为推出了面向规模商用的全套5G网络设备解决方案。

尽管华为5G业务接连遭到了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国的禁用或者限制,但任正非透露,华为已经签署了30份5G商业合同,并将2.5万座5G基站运往国际市场。“我们的信心是产品比别人都好,让别人不想买都不行。能够把5G基站和最先进的微波技术结合起来成为一个基站的,世界上只有一家公司能做到,就是华为。”

日前,华为还发布了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并宣布将上述芯片配备到最近上市的5G智能手机上。

“2019年对华为来说可能是艰难的一年,华为可能会在国际市场面临挑战和困难,营收增幅将低于20%。”任正非深知,拥有18万名员工的华为,作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2019年必须披荆斩棘,他给出的未来一年的收入目标是1250亿美元。(经济观察报 记者 钱玉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