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业新愿景 | 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

钱玉娟2019-02-03 21: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8年,两起顺风车安全事件为滴滴敲响了警钟,“深刻反思,全面整改”成为过去半年里的关键词。程维在内部信中承认了滴滴狂奔发展模式早已种下隐患:滴滴安全指标体系存在盲点,过分关注亿英里事故率、亡人率和冲突率等宏观指标,对重大个案的防控体系并不健全。

于是,无限期关闭、下线顺风车业务,上线一系列安全措施,内部取消增长目标,持续加大对客服体系的资源投入,客服部门的重大安全客服人数增加3倍……“滴滴下一步的重要工作,就是把安全做好。”程维出任安全指挥部组长,还组建了安全监督顾问委员会。

滴滴还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了网约车平台公司、普惠出行和服务事业群;进一步升级安全管理体系,将汽车运营和车主服务升级为新车服,并对出租车业务产品、财务经管、法务体系等展开升级。

程维指出,在交通的互联网时代,共享的确已成为一个趋势,但滴滴所在的共享出行领域,是“互联网第一次大规模运输生命。”在参与到未来“交通运输+互联网”的过程中,滴滴需要时刻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

谈及未来,程维说到,“滴滴要更加公开透明,并体系化地推出公司安全标准,将向出租车业务加大产品技术资源的投入,促进出租车产品升级和新旧业态融合发展,并与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探索和建立网约车、顺风车新业态的行业安全标准。”(经济观察报 记者 钱玉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