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建担任华夏幸福联席总裁两月后 吴向东也从华润置地离职

田国宝2019-02-12 21:1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2月12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吴向东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正式辞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吴向东在华润置地的职位,由唐勇和李欣分别担任。

从2014年11月因个人原因辞去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一职后,至此吴向东彻底退出华润置地。同时,唐勇被正式任命为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一职也结束了长达四年九个月的空置期。

除了在华润置地担任职务外,吴向东还在华润集团担任助理总经理一职。对于吴向东是否从华润集团离职,华润集团方面回复称:“华润集团接受吴向东先生的离职请求,并对吴向东先生多年来为华润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2018年7月,平安集团通过受让华夏幸福19.7%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2019年2月1日,平安集团再次受让华夏幸福5.69%股份,持股比例上升至25.25%,华夏控股及鼎基资本持股比例下滑至36.29%。

平安集团第一次入股后,华夏幸福修改公司章程,并设立副董事长一职,这一职务至今空缺。华夏幸福人士曾透露,平安集团方面将派驻一位副董事和一名主管融资的总裁。业界传言,吴向东将同原华润置地首席财务官俞建到华夏幸福担任副董事长及联席总裁一职。

2018年12月4日,俞建正式从华润置地离职,到华夏幸福担任联席总裁一职,传言被部分证实。对于吴向东是否会担任华夏幸福副董事长一职,截稿前,华夏幸福方面还未给予回复。

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华夏幸福副董事长一职早已确定由吴向东担任,此前,吴向东作为华润集团及华润置地高管,离任前需接受相关审计,目前吴向东离职,意味着离职审计已经结束。

华夏幸福将于2月18日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截止目前,股东大会仅有一项议案,即为参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目前并不排除华夏幸福会为这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增加议案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