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业新愿景 | 康佳集团:打造千亿“新康佳”

于惠如2019-02-13 10: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于惠如 近不惑之年的康佳集团(深康佳A,000016.SZ)2018年最大的手笔是抹去消费电子的标签,转型为一家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

从消费电子领域跨界到科技创新驱动的投控平台型公司,康佳的转型可谓大刀阔斧。此外,康佳还畅想冲击千亿级俱乐部:2022年实现营收1000亿元。打造千亿“新康佳”。

2019年,彩电业竞争将越来越白热化。为了打赢这场战争,康佳已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的计划。包括在其新签约的五大科技产业园区投资430亿元。进军环保和半导体行业,未来将重点布局节能环保、半导体、新材料等领域,还将适时进入大健康、新能源汽车、5G领域等。

康佳集团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新产业包括四大业务群组,分别是“科技园区业务群”、“产业产品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投资金融业务群”。

2019年,康佳的发展方向将继续是规划中提出的坚持“科技+产业+城镇化”;发展模式为构建“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发展策略将是“改革、转型、升级”三个关键词。同时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专注科技创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