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业新愿景 | 南方航空:打好“七场硬仗”

于惠如2019-02-13 11: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于惠如 2018年12月31日晚23点29分,由上海虹桥飞往广州的南航CZ3546航班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标志着南航圆满实现了2018安全运营年。

机队规模突破800架,集团全年预计安全运输旅客1.39亿人次,保持国内民航最好的安全运行纪录——这是南航2018年交出的成绩单。

近日,南航部署了2019年工作重点——将全力以赴打好七场硬仗:坚持安全第一,确保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加快提质增效,全力争取更好经营业绩;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北京枢纽高质量起步;加快研究谋划,走出一条国际化发展的新路子;加快推动落地,完成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加大攻坚力度,稳步有序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全面巩固提升,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南航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在南航2019年工作会议上说,综合研判,南航仍然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深刻认识南航所处的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投运。之后,将通过五个航季,共两年半的时间完成全部转场投运工作。届时,南航亦将转场大兴机场,作为北京大兴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将获得大兴机场新增时刻40%份额。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