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业新愿景 | 格力电器:坚持自主创新

李华清2019-02-13 11: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李华清 “回顾2018年,格力电器以推动建设制造强国为己任,以自主创新为根本,以智能制造为路径,以质量提升为抓手,以追求完美为目标,凝神聚力真抓实干,承受住了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和考验,继续保持了高速度增长。营收、净利润等指标均创下历年新高,并在芯片等领域努力耕耘,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行健致远,从专业的空调企业向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转型。”格力电器(000651.SZ)方面如是向经济观察报总结公司2018年的发展情况。

对于格力电器2018年的营收增长,申万宏源分析,依然是空调业务贡献主力增长,空调的营收预计增长35%。

格力电器也在积极拓展多元化业务。智能装备方面,2018年格力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用高性能伺服电机及驱动器”经专家组认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首台光纤激光切割机正式完成调试并下线交付客户。2018年,格力电器也涉足空调芯片设计领域。“掌握核心科技”是格力电器多年的口号。目前,格力电器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 (行业唯一)、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学术交流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通报咨询中心研究评议基地、机器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也拥有12个研究院、74个研究所、929个先进实验室,研发方向涵盖制冷、机电、通信、物联网、智能装备等领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地区龙头企业,重点关注制造、教育、科技、文娱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