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纳税超过杨幂!编剧于正公司纳税1亿

洪小棠2019-02-13 14:5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横店影视城的所在地东阳市今天官方平台发布了2018年度纳税大户企业名单,对“纳税十强企业”“纳税超五千万元企业”“纳税超千万元企业”“纳税超五百万元企业”等分别予以通报。

在“纳税十强企业”名单中,排名第一的为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纳税超7.03亿元。根据公开资料,该企业前身创建于1980年,股份公司改制设立于1999年3月。2006年8月,在深圳交易所成功上市。是一家拥有磁性材料、新能源和器件三大产业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

而排在第五位的则是王中军和王中磊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纳税3.26亿元。

而制作出品了《北平无战事》、《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等多部大热影视剧的正午阳光,以1.29亿元的纳税额排名第九。

“纳税超亿元企业”名单中,编剧于正(持股63%)联合创办的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赫然在列,纳税额1.0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因横店影视城位于东阳,杨幂、张艺兴、迪丽热巴、鹿晗等一众明星的工作室亦频繁出现在名单中。

其中,张艺兴超过了杨幂成为了东阳艺人工作室中的纳税“黑马”。根据数据,以张艺兴为法人代表的东阳横店张艺兴影视工作室纳税额为1913.62万元,在所有东阳成立的明星工作室中最高。

不仅如此,记者根据启信宝查阅发现,张艺兴在2017年1月份注册了近20枚商标,涵盖了服装鞋帽、乐器、啤酒饮料、教育娱乐、设计研究、广告销售、方便食品等多领域。

一位接近影视行业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明星利用自身流量注册多个商业标识属于常规操作。”影视明星的包装某种程度上也是在经营IP,而围绕IP注册商标一方面为未来可能开展的业务做品牌铺垫,另一方面也能防止他人抢注,起到IP防御作用。”

在名单中,杨幂的东阳横店杨幂影视工作室以1553.33万元排名第二。第三名为景甜的东阳横店景甜影视文化工作室,纳税额为1043.73万元。

此外,榜单中,华晨宇以792万元、迪丽热巴以666万元、鹿晗以634万元、秦俊杰以567万元、刘涛以548万元、靳东以533万元的纳税额上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记者
关注基金、证券、资产配置、上市公司、金融创新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