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会是世界之花接盘侠?官方表示不予置评

钱玉娟2019-02-13 20: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昨日,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下属全部百货门店的消息一经发出,不禁拉开了2019年线上线下零售变革的序幕。

今日便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阿里巴巴集团将收购世界之花假日广场(以下简称“世界之花”)。

媒体报道显示,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世界之花或出售给阿里,并在与阿里体育洽谈,但能否真正被阿里接手尚不知晓。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位于北京城南中轴核心地带、总占地面积达62万平方米的世界之花,于2017年12月23日正式开业,经营仅一年有余便陷于经营不善,不仅多数商户撤店,就连新的招商也难上加难。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启信宝数据获悉,世界之花的开发商是北京金色凯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3日,注册资本1亿元,法人冯玉良持有该公司99%的股权。

事实上,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入驻世界之花负一层已有时日,如今作为文化商业综合体的世界之花下入困顿,尽管盒马鲜生的运营照常,但依然与整体业态的兴衰有着丝缕关联。

不容忽视的是,鉴于电商在我国的长足发展,走下坡路的百货业态亟需“援手”相助,特别是在零售行业变革的当下,线上流量的富矿已被巨头们开垦接近尾声,线下零售百货的热度能否回归,日渐成为走在前列的互联网巨头们思考的事情。而百货行业的拐点能否到来,也备受关注。

从全盘收购银泰到大力铺开盒马鲜生,再到开设智能科技商场亲橙里,阿里巴巴在近年里不断从科技与体验两方面展现着自身在百货购物消费领域的实力。如今阿里巴巴会否成为世界之花的接盘侠?

对此,经济观察网记者进一步问询阿里方面获悉,其官方对此事不予置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