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班旅客将告别空客的巨无霸客机A380

沈怡然2019-02-15 13:2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沈怡然  那些飞国际航班的旅客们,你们所乘坐的个头最大、机舱最宽敞的巨无霸客机就要停产了。2月14日,空中客车计划在2021年停止A380的交付,并称原因是储备订单量不足。

根据空客官网,A380作为全球最大型且最宽敞的商用客机,A380平均每天执飞300多架次商业航班,可以说全球平均每2分钟就有一架A380飞机在起降。该系列与现有最大机型相比,载客量多出40% 。它的中国客户主要是南方航空。

从空客对全球民航的预测来看,公司认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球航空运输量增长超过40%,为应对这一快速增长,航空公司选择购买更大的飞机或提高现有订单的飞机尺寸。

但根据公司披露的数据,截至2018年6月,A380在空客总交付量中仅占据2%,而空客称该系列飞机的主要客户阿联酋航空也在刚刚砍下了A380飞机总订单数量,未来两年内,阿联酋航空只接收14架A380。

“尽管近年来我们在销售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由于这一决定,A380储备订单量无法维持生产,我们计划在2021年停止A380的交付。” 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这一决定产生的影响在我们2018年的全年业绩中有所体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