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影业开年不利被列入失信名单 张艺谋、冯绍峰、黄晓明等明星股东或被牵连

钱玉娟2019-02-18 17:3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从乐视影业更名为乐创文娱,担任CEO一职的张昭曾强调,这一举措就是在“去乐视化”,好让乐视影业的发展更独立。然而,即使门面换了,由于内部关联较多,如今仍被危机不断的乐视波及,被列入失信名单。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天眼查数据获悉,1月24日,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已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为由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据了解,自2018年9月股权拍卖后,目前,融创旗下的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42.81%的股份占比,成为乐视影业控股最大股东,而贾跃亭及乐视控股不再持有乐视影业股份。

从乐视影业的股东名单可见,张昭持股比例为3.83%,其后的马雪峰和刘宏两人,及“深圳市乐视鑫根壹号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人)”等机构,尽管与乐视系公司存在直接关系,但股权占比总额不到10%。

经济观察网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刘宏所持股权早在2017年11月2日时便被冻结,冻结时长为三年。而马雪峰也已于去年12月将手上持有的1100万乐视影业股份予以质押。

另外,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乐视影业公司共有44个股东,其中像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冯绍峰(显示其原名冯威)、黄晓明、李小璐等明星,也赫然在其股东名单之上。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0月,张艺谋认缴新增注册资本208万,获得乐视影业1.8692%的股份;2015年6月,乐视影业原股东乐安影云将其持有乐视影业500万元出资额以每股1元的价格转让给郭敬明,最终郭敬明获得乐视影业0.6%的股份;孙红雷以2000万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239.9万元,冯威以1000万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119万元,黄晓明以500万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59.98万元,李小璐以500万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59.98万元。

记者还发现,孙俪与邓超夫妇二人也以各自工作室的名义,分别以2000万元和3000万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239.9万元和359万元。

而今就乐视影业被列入失信名单一事,乐创文娱刚刚通过官方微博声明称,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一事,系因乐视影业对仲裁结果存在异议,沟通过程中存在信息不畅的情况,目前正在与法院协商撤销事宜。

在乐创文娱发布声明同时,其官方表示公司业务一切正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