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运交通回归A股受阻:证监会已中止其发行申请审查过程

邹晨辉2019-02-19 17:49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2月19日,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03399.HK、下称“粤运交通”)股价报收3.120港元/股,当天股价跌1.58%。

此前一天的2月18日,粤运交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证监会已中止公司A股发行申请的审查过程。

对于证监会已中止公司A股发行申请的审查过程原因,粤运交通在上述公告中称,与证监会对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企华”,该公司其于2012年曾获粤运交通委聘以就粤运交通资产交换交易出具资产评估报告)所进行的若干持续调查有关。

粤运交通称公司正积极配合相关中介机构审查相关事项,并将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尽快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恢复审查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中企华是因在2014年执行粤传媒(002181.SZ)收购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股权项目业务中涉嫌违法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结案。

中企华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公司长期以来位居评估行业前列并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公司拥有评估专业人员1000多名,其中300多名资产评估师,行业专家300人。北京总部从业人员近200人,既有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委员、并购重组委委员,也有财政部、证监会、国资委、中评协、北评协的专家委员。

中信证券官网显示,根据中国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中信证券受聘担任粤运交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

2018年3月16日,中信证券与粤运交通签署了辅导协议。2018年3月23日,粤运交通正式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报送辅导备案申请材料并获得受理。

粤运交通成立于1999年12月,是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市企业,于2005年10月26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提供汽车运输及配套服务、综合物流服务和高速公路相关服务。2012年9月广东省交通集团将所属道路运输业务注入粤运交通,实现重大重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