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南方总部已开业 吴向东已上班

陈博2019-02-19 19:23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博 田国宝 2月18日,华夏幸福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以及来自平安集团的董事王威和孟森集体缺席,有人称华夏幸福位于深圳的南方总部已经开业。

第二天(2月19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选举吴向东担任董事,同时担任华夏幸福首席执行官暨总裁一职。华夏幸福元老郭绍增辞去董事席位,孟京担任分管产业新城及地产业务的联席总裁。

在正式辞去华润集团助理总裁、华润置地执行董事一职7天后,吴向东正式加盟了华夏幸福。在3月7日举行的华夏幸福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吴向东很有可能会担任华夏幸福的副董事长。

吴向东加盟华夏幸福的传言由来已久。据华夏幸福离职员工透露,2019年元旦前后,吴向东曾主导了华夏幸福裁撤相关业务部门和相关人员的大会。彼时,华夏幸福一度陷入裁员舆论中。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目前吴向东已经就位上班,在南方总部所在地办公。但是这一情况并未获得华夏幸福官方确认。随着吴向东的加入,华夏幸福也开始一次转型之旅,南方总部即被定位为创新业务。

对于华夏幸福来说,这显然是一次重要的转变。这种转变来自平安集团入股,截止目前,平安集团累计持有华夏幸福25.25%股份。未来华夏幸福南方总部将主要从事与平安集团相协同的相关业务。

平安集团在提供给经济观察网的回复中表示,平安对华夏幸福的投资,是偏长期的财务性投资,具有战略协同效应,将依托平安在金融、科技、生态和投资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以及华夏幸福在产业新城业务的战略选址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未来双方将围绕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产业集群和智慧城市等潜在发展方向,深入探讨各类型合作。

也就是说,未来南方总部主要在平安集团和华夏幸福之间拓展新的创新业务,前期主要围绕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等产业集群和智慧城市等发展方向进行合作。而吴向东将是这一业务的主要掌舵人。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目前南方总部业务尚在探索之中,华夏幸福原有的产业新城和房地产业务与南方总部业务没有交集,工作汇报架构也没有任何改变。但未来这些业务可能会有一起推进、结合的空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房地产,政策及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