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亿欧元贸易额!中国连续第三次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张文扬2019-02-19 22:17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2月18日,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消息,2018年中德间的贸易进出口额为1993亿欧元,中国连续第三次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名列第二的为荷兰,为1894亿欧元,紧随其后的是美国,为1780亿欧元。

据统计,去年德国货物出口最多的国家为美国,达1135亿欧元,名列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法国(1053亿欧元)和中国931亿欧元。

出口到德国货物最多的国家为中国(1062亿欧元),紧随其后的是荷兰(982亿欧元)和法国(652亿欧元)。

据统计,德国从中国进口的货物超过出口到中国的货物。德国在2018年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130亿欧元。从2015年开始,德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逐步减少,2017年德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145亿欧元。

“双方贸易逆差的逐步减少,显示中国市场对德国制造产品越来越青睐,同时中国一如既往的是德国重要的出口市场。”Jürgen Friedrich于尔根·弗里德里希博士,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说。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