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及子公司近一年来累计涉及诉讼金额近12亿元

张斌2019-02-20 17:20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张斌 天风证券(601162.SH)2月20日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诉讼(仲裁)金额合计11.76亿元(未考虑延迟支付的利息及违约金)。

具体来看,天风证券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诉讼(仲裁)案件共有8起,其中,天风证券与龙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龙跃实业”)的诉讼金额最大,为3.97亿元。

公告显示,2017年9月20日,天风证券与龙跃实业签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并展开为期一年的业务。龙跃实业以其持有的4445.43万股北讯集团(002359.SZ)无限售流通股票向天风证券提供场内质押担保,并于2017年9月21日、2017年9月22日分两笔交易获得4亿元融资款。2017年12月29日,龙跃实业提前偿还部分本金1000万元。

该业务履行期间,因北讯集团股价下跌,一笔交易于2018年9月7日跌破追保线、2018年9月10日跌破平仓线;另一笔交易于2018年9月6日跌破追保线、2018 年9月10日跌破平仓线。天风证券按照约定多次通过邮件和短信方式向龙跃实业发出通知,并提示因补仓不到位而被违约处置的风险。截至2018年9月11日,融资人仍未履行补充担保的义务,已构成违约。

对于涉及的诉讼事项对公司当期或后期利润的影响,天风证券表示,鉴于本次披露的部分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执行完毕,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