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腾讯没有减持拼多多股份,系富途数据出错导致

任晓宁2019-02-22 16: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月22日下午,拼多多就红杉资本、腾讯减持拼多多股份一事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一股未减,系富途数据出错导致。

今日一张截图显示,拼多多2月8日公告,腾讯、红杉资本减持拼多多,几乎清空其所持有的全部拼多多公司股份。截图显示,腾讯减持拼多多95.98%股份。

拼多多对此回应称,红杉资本和腾讯持有的拼多多股份一股未减。当前富途软件中2月8日拼多多股票变动情况为:腾讯新进拼多多-0.7%股份。拼多多表示,这是由于拼多多有后续发行,持股占比同比例稀释。

拼多多称,早间流传的截图系富途软件数据提取Bug所致。下午2点,富途已修正数据库,数据恢复正常。

富途向记者回应,富途在拼多多(PDD.US)个股页面,展示了不正确的“机构持股”与“高管持股”数据。富途方面表示,此次错误原因是,为上游对接的主流国际数据商所提供原始数据有误。富途在与其迅速沟通情况的同时,同步启动纠错机制,对相关数据进行严谨核查,并已第一时间完成修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