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解构股市上涨逻辑 后市仍面临业绩压力

洪小棠2019-02-25 15: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今天A股市场行情可以用一个“热“字形容,大盘强劲上涨,上证综指突破年线最终收于2959.81点,单日大涨5.55%,全天成交超过1万亿元。

对于今天的上涨华安基金认为,两方面因素解构上涨逻辑:首先,周六习主席在政治局的讲话提振了市场信心。习主席用“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定调了金融行业在国家发展、国际竞争中的重要地位,深化了市场对金融行业的认识和观感;讲话也让市场意识到金融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

其次,中美经贸磋商的积极进展正逐步缓解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在面对记者采访时,特朗普22日在白宫公开表示,美方认为达成协议的概率更大(相较不达成协议)。另外,莱特希泽在回答关于“强制技术转让”的问题时称“有很多进展”,并说那些认为没有进展的人毫不了解谈判内容。鹰派如莱特希泽能对经贸磋商有如此评价,意味着进展是实实在在的。这使得市场对达成协议有平添了更多信心。

“总体来看,今天的上涨是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反应。一方面,社融放量预示中国经济企稳或有盼头,下月初的两会召也将进一步勾勒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结构转型的前景。另一方面,市场的上涨为各方资金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以“纾困基金”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利环境。“华安基金表示。

华安基金认为,虽然全年A股仍将面临一定的业绩压力,但从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以及与债券、与全球主要权益市场的性价比的角度看,A股仍处于估值较低的区域,A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记者
关注基金、证券、资产配置、上市公司、金融创新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