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阿里巴巴开放招聘后 京东也将扩招1.5万人,67%为物流人员

钱玉娟2019-02-26 09:0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从美团优化人才结构,到京东进行“小集团,大业务”转型而进行末位淘汰,再到滴滴准备“过冬”裁员近2000人……近来关于互联网企业扎堆裁员的现象愈发增多。

直到2月22日,阿里巴巴对外宣布“不裁员,相反会继续开放招聘”的消息后,才在一定程度上遏止了外界对就业机会渺茫的热议。

不仅如此,2月25日晚,京东集团宣布2019年的新增岗位需求预计将达1.5万人。另外,针对零售、物流、数字科技这三大核心业务,集团表示京东物流成为未来新岗位增加重点,未来将在2019年新增1万名员工,占扩招总额的67%,且招聘对象以一线员工及基层管理者为主。

另据经济观察网获悉,京东旗下零售子集团等板块的招聘方向将主要聚焦于提升用户体验等领域。同时,京东物产、京东安联保险和京东云等创新业务也表现出发展潜力。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京东集团拥有的全职员工数量超过17万人,以物流为基础的供应链网络覆盖100%的大陆行政区县,间接拉动的众包配送员、第三方商家电商专员等就业人数上千万。

毫无疑问,2019年伴随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京东物流在人工智能算法、IoT、大数据、无人驾驶等方面,仍需持续引进优秀的专家和科技人才。 在京东方面看来,2019年集团将全力推进“小集团、大业务”的转型战略,将总部从管理型总部升级为战略型总部,将运营职能下沉,给予业务板块更多的授权。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京东扩招还面向校园招募高潜质人才,包含优质应届毕业生,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即将毕业却“忧心忡忡”找工作的大学生们带来些许安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