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打赢并购华纳战,盘后股价微涨

任晓宁2019-02-27 15:52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月26日,持续两年之久的AT&T收购时代华纳一案有了最终结局。AT&T打赢了这场官司,美国司法部表示不再上诉。

2月26日,AT&T股价上涨0.29%,当前市值2274亿美元。

该案始于2016年10月。当时,AT&T宣布将以854亿美元价格收购时代华纳。不久,美国司法部对AT&T发起反垄断诉讼。2018年6月,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批准AT&T收购时代华纳交易。随后,美国司法部提起上诉。

2月26日,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批准了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这一次,美国司法部不再上诉。

此次由美国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三位法官组成的专案组一致作出裁决,批准这笔交易。法官们表示,在他们看来,政府提出的诉讼“缺乏说服力”。

AT&T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电讯公司,也是美国第三大的有线电视网络商,拥有庞大的电视、移动和宽带网络。时代华纳是美国内容制作巨头,旗下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HBO等众多知名频道,出品过《权利的游戏》等知名影视剧。二者合并后,有可能会形成有线电视领域的“垄断”,美国司法部以此为由多次反对这起收购,认为收购后AT&T会获得不公平的优势地位,使其他平台的付费电视竞争对手涨价,有损消费者利益。

AT&T旗下有U-verse和DirecTV卫星电视服务网,拥有2500万用户。时代华纳则拥有CNN、HBO电视台的控制权,并拥有华纳兄弟影业的电影制作部门。收购完成后,AT&T也依然面临Netflix与亚马逊等新兴流媒体平台的竞争。

TMT新闻部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45799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