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科创板注册制推出下一步要做三项工作

张斌2019-02-27 17:01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张斌 2月27日下午3点30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发布会”在国新办举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李超、副主席方星海,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等参加并介绍有关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易会满1月26日担任证监会主席以来的首次亮相国新办发布会。

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科创板,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下一步有三项工作:第一,各项制度规则体系根据各方意见尽快修改发布。对于相关配套规则的完善,证监会和上交所都在大力推进相关工作,希望各方贡献智慧,使规则体系更加完整合理有效。第二,各方技术准备,包括交易所、登记结算等各方面技术准备工作正在进行。第三,市场组织工作。交易所继续接受申请,进行审核外,还有后续的询价、定价、配售等工作。证监会将督促指导各方努力做好工作,使科创板能够平稳落地。

年前,科创板征求意见稿终于出炉。2019年1 月 30 日,证监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督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时发布相应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股票交易特别规定》、《股票上市规则》、《股票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六份征求意见稿。

从已经出炉的征求意见稿当中,可以看到科创板在制度设计上对现存资本市场制度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突破,向着更加市场化的方向推进。易会满在会上表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前期发布了实施意见,上交所正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对相关业务规则进行完善,证监会两个办法明天结束征求意见,这一项工作目前推进比较顺利,下一步将扎实细致做好准备工作,推进科创板落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