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传高晓松离开,又传要裁员,阿里大文娱均否认

任晓宁2019-03-01 11: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阿里大文娱这两天的消息有点多。昨天,高晓松离开阿里的传闻一度在百度热搜排名前十,今天,阿里大文娱又传出裁员消息。阿里大文娱在回应经济观察网时,否认了这两个传闻。

高晓松于2015年7月入职阿里巴巴出任阿里音乐董事长。2016年9月,高晓松卸任阿里音乐董事长,出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负责阿里大文娱的国际战略。

昨天,有消息称,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高晓松退出阿里音乐。高晓松在微博回应说,他早已在2016年卸任,“只是集团到今天才更换法人代表。我没有离开阿里,未来也不会离开。”

3月1日,关于阿里大文娱裁员的消息也在网上发酵。有用户在社交平台脉脉发文称,阿里大文娱开始裁员,其中优酷裁员可能多达50%。对此阿里大文娱回应记者称:不存在裁员,未来一年公司计划在影视内容制作、互联网产品策划、技术研发等方向开放招聘超过1800名新员工,期待优秀人才加盟。

记者从阿里大文娱内部员工处了解到,优酷近期人员变动的确较大,该员工所在的部门有裁员也有招人,该员工认为,换血原因在于高层变动。

阿里大文娱回应称,当前公司的少量人员变动,一方面是去年12月以来内部整顿的结果,另一方面则是,针对新财年业务目标作出的正常绩效优化和组织升级。

2018年12月初,原阿里大优酷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配合警方调查,樊路远兼任阿里大优酷总裁,并担任阿里大文娱事业群新一届的轮值总裁。

去年年底,阿里大文娱以内部信的形式,对重要业务线负责人和业务方向进行调整。目前阿里大文娱有四大班委,樊路远任职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兼CEO、阿里大优酷总裁,负责阿里影业及优酷业务。朱顺炎任职阿里大文娱创新业务事业部总裁,负责UC、阿里音乐及创新业务三个板块。黎直前任职阿里大文娱互动娱乐事业部总裁,负责阿里游戏、阿里文学业务。常扬任职阿里大文娱大麦网总裁,还分管了大文娱的艺人经纪业务酷漾娱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