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一汽奥迪高层葛树文确认加盟雷诺 将于4月初出任东风雷诺总裁

周菊2019-03-01 16: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3月1日,经经济观察网记者求证,葛树文将代表法方出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雷诺)总裁。而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福兰将不再兼任东风雷诺总裁。由于任命前需要经过董事会议程通过,正式消息将在4月1日对外宣布。

葛树文自1987年进入一汽集团,于2005年出任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并于2009年兼任党委书记一职至2012年7月。2012年7月17日,葛树文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2016年10月代表德方出任奥迪马来西亚区负责人。

葛树文加盟东风雷诺后,东风雷诺管理团队将再添中国面孔,或将有助于东风雷诺销量重回增长轨道,向此前制定的“2022愿景”迈进。目前,翁运忠担任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洪浩任东风雷诺副总裁。此前有传言翁运忠已调离,但经求证消息不属实。

此外据悉,葛树文在加盟东风雷诺后,将与雷诺在中国的3家合资公司负责人一起,向福兰汇报。目前,雷诺在中国的三家合资公司分别为东风雷诺、华晨雷诺、易捷特新能源汽车公司。另外第四家合资公司正在与江铃新能源洽谈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