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投资A股上市公司汉得信息, 获5.26%股权合作云服务

任晓宁2019-03-01 21:3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3月1日,百度宣布战略投资IT咨询服务商汉得信息。双方将在云计算、共享服务、金融医疗等垂直业务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根据汉得信息公告,汉得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迪清、范建震合计拟转让4665万股,合计5.26%无限售流通股给百度。

汉得信息设立于2002年7月,是国内成立最早的IT咨询服务公司,2011年2月1日,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当前市值112亿元。汉得信息及其控制的关联方主要从事传统ERP及相关信息化服务、智能制造实施服务、第三方云计算产品及服务、自有云计算产品及服务和应用系统运营维护服务;双方拟在云计算、通用管理、垂直业务等方面进行业务合作。

百度入股后,汉得信息有可能融入百度的产业生态,以获得更多的合作资源。

汉得信息将主要与百度云展开合作。2018年四季度,百度智能云完成组织架构调整,智能云事业部(ACU)升级为智能云事业群组(ACG),同时承载AI to B和云业务的发展。百度智能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正在向电信、交通、工业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广泛渗透。在百度与央视2019年春晚红包互动期间,百度云稳定承接了全球观众208亿次红包互动。

百度最新一季度财报首次公布了百度云的收入,去年第四季度,百度云实现营收11亿元,超过2017年第四季度营收的两倍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