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中国区换将 贺恩霆担任总裁

黄一帆2019-03-04 13:5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赛诺菲近日宣布,贺恩霆(Pius S. Hornstein, PhD)担任赛诺菲中国与新兴市场全球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兼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而原先担任赛诺菲中国区总裁的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被任命为赛诺菲健赞欧洲地区负责人。

据了解,贺恩霆常驻上海,向赛诺菲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与新兴市场全球事业部负责人及赛诺菲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夏立维(Olivier Charmeil)直接汇报。

从贺恩霆的linkedin上看到,他是1998年加入赛诺菲,入职已20多年,期间曾在瑞士、法国、德国、土耳其、巴西任职。在调任中国区总裁前,其担任普药和新兴市场巴西区总经理兼巴西区总裁。

一位接近贺恩霆人士表示,贺在多年来在公司担任了一系列关键职务,涵盖市场营销、销售管理及其他全球战略管理岗位。他曾推动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抗凝剂加入基本药物清单。

此前,赛诺菲就宣布公司重组计划,其2019年将设立两个全球事业部,分别是基层医疗事业部,中国和新兴市场事业部,目的是为了更专注新兴市场和新兴市场的运营。分析人士称,足以见得此举对于赛诺菲对于中国及新兴市场日益重视。

“中国已经成为赛诺菲的第二大市场,2018年增长高达12.7%。基于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长期贡献和创新驱动的加速,我坚信贺恩霆总裁将带领赛诺菲中国进一步走向辉煌。”夏立维说,“今年1月1日,赛诺菲正式启动了中国与新兴市场全球事业部,聚焦新兴市场的独有特点和增长机遇。赛诺菲将以新兴市场为主要增长引擎,进一步加强对这些地区、尤其是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贺恩霆表示,其首要任务是让创新产品更快地进入中国,同时聚焦赛诺菲中国人才团队。

赛诺菲方面告诉记者,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制药企业之一,赛诺菲已为中国市场引入40余种高质量的创新药物和疫苗产品。据透露,,至2025年,预计将有16个新产品和适应症在中国上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