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国内第二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银行?

胡群2019-03-04 14:3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群 3月4日,四川新网银行宣布,“继前海微众银行之后,四川新网银行获得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全国第二家获得高企认定的银行。”

而在上周的2月28日,百信银行宣布,经过多轮严格评审,百信银行获得2018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国内银行业中首家获此认定的国有控股银行。经济观察网报道《百信银行成首家国有控股银行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未来科技人员占比有望达7成》称,“此前深圳微众银行荣获2017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亦即,百信银行为国内第二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银行。

哪家才是国内第二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银行?

四川新网银行表示,2018年2月,新网银行正式启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经过长达10个多月的自主申报,严格审批,于2018年12月3日正式获批。

2018年12月3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发布的《关于公示四川省2018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显示,第507号为“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2月21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官网发布的《关于领取2018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的通知》显示,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第562号,证书编号为GR201851001208,发证日期为2018年12月3日。

另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于2018年11月30日发布的《关于公示北京市2018年第四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显示,第1192号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经济观察网记者从百信银行获悉,该行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

“我们其实在2018年11月25日就从四川省省科技厅拿到了纸质批文和授牌。”新网银行方面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市场研究院主任
主要关注银行、信托、fintech领域市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