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再次进行架构调整 侧重提升用户运营与企业服务能力

钱玉娟2019-03-06 21: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实习记者 穆相彤 3月6日,阿里巴巴又进行了一次架构调整,启动升级消费者运营策略和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的计划,分别专注于消费者市场和企业服务市场。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阿里巴巴方面获悉,这一计划启动实施后,意味着淘宝天猫上近7亿用户由此获得更无缝的的体验,数百万生态企业也有机会由阿里巴巴经济体集结的力量,获得更广阔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空间。

与此同时,在本次架构调整中,淘宝总裁蒋凡将兼任天猫总裁,在继续保持淘宝、天猫两个品牌独立发展的同时,打通两个消费场景,实现消费者和平台商家的分层运营,满足不同消费者和商家的需求。原天猫总裁靖捷将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的助理,并成为阿里数字经济体企业服务体系的秘书长,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实际上,此前在2018年的双十一之后,阿里巴巴就进行了一次大的架构调整,在技术、业务等方面均做了升级调整,形成了阿里云智能事业群、促进全面实现新零售,并提出和践行阿里商业操作系统。

“数字化转型是中国企业进入全球贸易的前提条件。”阿里巴巴副总裁汪海曾如此强调,而阿里巴巴在近年来也以实际行动对上述观点加以验证,一直致力于数字化转型。

针对本次架构调整,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从人才、组织及技术等方面再次调整,以促进集团在数字时代下不断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