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加入黑猫媒体维权联盟 共同助力消费维权

315报道组2019-03-06 22:10

黑猫

为促进消费生态的变革与升级,解决新业态、新消费、新营商背景下大众消费维权面临的问题,增强全媒体时代下媒体对消费维权的监督作用,经济观察报与黑猫投诉共同发起成立媒体维权联盟,一起围绕“天天都是315,共同守护消费者美好生活”共同发声。

媒体维权联盟于2019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夕正式成立,媒体维权联盟的成立,有利于联合媒体力量,共同优化消费环境生态,助力消费服务改善升级,使消费维权道路更加便捷、畅通。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带动了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普遍提升,也使媒体监督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媒体对消费乱象的介入和追踪报道,往往会对商家的服务改善与升级产生督促作用。

经济观察报创刊以来,始终坚守一家严肃媒体的价值主张——为这个社会带来更多理性、建设性的声音,以有影响力、公信力的报道,倡导商业文明,促进社会进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专题报道,代表着一家媒体一以贯之的追求——客观公正,追求真相。

经济观察报呼吁企业家精神,倡导诚信塑造商业文明。在媒体融合大环境下,将发挥全媒体的平台优势,做好文明商业秩序的守护者,承担媒体社会职责,建立对商家信用的监督体系,把关每一次消费行为,守护每一份消费权益,将315的维权热情投入到365天的报道中。

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以及媒体维权联盟的发起方,黑猫投诉自去年3月14日正式上线运营以来,累计收到有效投诉9万余件,范围覆盖教育、汽车、金融理财、电信、电商、出行、酒旅、食品、电子消费品、医疗美容、房产家居、娱乐等领域。平台充分发挥了互联网高效便捷的特性,利用社交网络和平台优势,为消费者能随时反馈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建立起了消费者与企业双向互动的渠道,推动了消费问题的高效解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