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林首次回应:任中国平安联席CEO对平安银行意味着什么?

王涵2019-03-07 11: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自去年12月,平安集团增设三位联席CEO后,担任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兼平安银行董事长一职的谢永林,具体分管公司业务,其身份的转变对平安银行的发展意味着什么?在任联席CEO前后对平安银行发展做哪些调整和展望?

3月7日,平安银行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谢永林首次公开回答公众“想问却没机会”问的问题,担任集团联席CEO后有多少时间花在银行?

谢永林坦言,当了集团联席CEO好像趴在银行的时间比以前还多,因为职责更加明确兼平安银行董事长来分管整个集团的团体综合金融委员会,也就是整个集团的团体业务责任在我这。

“一个客户多个产品的责任在我这,怎么才能从根本做起来?找一个主力军和发动机。主力军是银行对公业务,所以今年我和马总对银行的定位是拥抱科技,拥抱生态的全新银行。在对公业务上,银行会成为集团的帮手,对公要为险资、个人业务的发展提供资产,哪怕是寿险,保险做的好,一定是投资收益还可以,销售能力要强。投资收益的背后一定是资产支持,没有对公是搞不成的,现在找靠谱的资产在市场上上白热化的,没那么容易。”

“我们第二个定位,零售做强,成为集团个人综合金融的总后勤部。账户要靠银行,客户的权益、活跃度要靠银行的体系,银行的支付结算有消费,场景格外多。”

“第三个定位全面拥抱生态,在集团成为场景运用的领导者,让智慧经营成为集团的先行者。这些就是集团对银行的最新定位。我现在发现在银行花的时间更多,开其他子公司(分管证券、租赁、养老险)的会都比较有意思,和银行一道开。”

“我觉得挺好”,谢永林比喻,有个航母(主力军),再有几个巡洋舰跟着一道跑,他也安全,我们也感觉到人多势众,1+N平台体系就做的更顺手。“当了集团联席CEO后,越来越感到银行的重要性,无论账户体系,和对公、零售客户的粘性,所拥有的场景和素质都使得集团综合金融越来越依赖银行这个平台。”

“要把更多的时间花在银行,带着集团我分管的公司往前跑。”

最后,谢永林坦言:“顶多自己稍微累了点,担任联席CEO后以集团心态,以前是银行心态。后有一纠结发现不多,只有更加把银行搞好,才能把集团其他业务带动。所以在时间分配上、心态上、研究细致度、定位上较以前稍许变化,现在是更加珍惜银行的平台、发挥银行的作用,个人要更加扑在银行的业务,别的没什么变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