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信息拟收购亏损公司 收购标的股东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洪宇涵2019-03-07 18:2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3月6日,平治信息(30057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11亿元收购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

收购标的亏损

兆能讯通成立于2014年11月05日,由股东鲁礼军、罗熊和秦勇出资设立。在经历数次股权转让以及增资后,公司股东变更为张晖、共青城君源文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宁波兆鼎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根据工商信息显示,转让方之一的共青城君源文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实控人为上市公司实控人之一的郭庆。而另一转让方张晖,也是上市公司实控人之一。平治信息本次欲收购的股权,均出自实控人夫妇名下。

兆能讯通2018年营收3.28亿元,净利润亏损468.28万元。而兆能讯通相关股东承诺,2019至2021年的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50万元、3750万元、4320万元。

纳入未来布局

平治信息在公告中称,兆能讯通生产的未来智慧家庭设备作为重要的流量入口,是公司战略版图的一部分,收购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利于上市公司的技术和市场积累。平治信息同时称,由于在股权交易市场上难以找到与被评估单位相同或类似企业的股权交易案例,同时在证券市场上也难以找到与被评估单位在资产规模及结构、经营范围及盈利水平等方面类似的可比上市公司,故本次评估不宜用市场法。

平治信息方面在评估后,认为兆能讯通相关技术较为成熟,在同行业中具有竞争力,市场前景广阔,成长性较好,在未来时期里具有可预期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在延续现有的业务内容和范围的情况下,未来收益能够合理预测,与企业未来收益的风险程度相对应的收益率也能合理估算。

根据平治信息此前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8.72亿元,同比下降4.13%。

记者就溢价收购、收购标的为上市公司关联方等问题向平治信息方面求证,但尚未获得回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