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库资本寒冬季四面出击背后,瞄准高端消费人群

任晓宁2019-03-07 18:2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不到一周时间内,寺库先后与玖富财富、众信旅游达成合作。在3月6日与众信旅游合作现场,寺库生活方式事业部总经理马艺芯提到,双方将打通会员权益,解决消费者在海外购物过程中遇到的真假货信任问题、回国后的退换问题、大件物品携带难以及退税难等问题。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寺库已经不再是人们传统印象中卖奢侈品的平台。相反,寺库四处进击,不断上线新业务,并先后与健身平台威尔士,旅游品牌凯撒、众信,金融品牌玖富财富合作。经济观察网获悉,接下来,寺库还会与各地政府部门,100多家酒吧合作。

看似不搭边的四面开花,但寺库的合作伙伴有一个共同的特色:侧重中高端消费人群。

根据寺库2017年财报,截至2017年年底,寺库用户有1870万。寺库2018年财报还未公布,也没有最新用户数据,但据记者了解,其用户已经超过2000万。活跃用户方面,寺库2017年第四季度,活跃用户为20万,2018年第三季度为30.4万,增速很快。

与其他电商平台相比,寺库用户消费能力较强。寺库方面告诉记者,比如上百万的手表,或是几十万的包包,均是寺库会员能够承受的价格。

合作方式上,寺库均与这些品牌打通会员,这意味着,使用寺库的会员,可以在这些合作伙伴平台上健身,旅游,投资。其他平台的会员,也可以在寺库购物,免费分期贷款,享受寺库会员的权利。

寺库的进击自去年年中开始。去年8月,寺库获得L Catterton Asia和京东1.75亿美元投资。在资本寒冬季到来之前,寺库有了钱,从而,在没钱的公司收缩业务线的时刻,寺库抓紧扩大。

据记者了解,寺库四处合作的模式并不重。目前已有的几家,均是战略合作,并不直接涉及现金。之后与政府部门和酒吧的合作,寺库也同样是战略合作。

寺库与其他品牌合作的同时,也大手笔招揽全球奢侈品人才。不久前,前GUCCI集团钟表和珠宝业务CEO、前斯沃琪集团总裁Michele Sofisti出任寺库腕表和珠宝业务战略顾问。更早之前,寺库已经将拥有十几年的奢侈品行业从业经验的Marchionni招致麾下,出任寺库国际CEO及集团首席战略官。

过去的一年,寺库也在奢侈品买卖之外布局多项业务。一位寺库员工告诉记者,近期新上线的业务比之前多了太多,快忙不过来了。

据记者了解,寺库目前除了奢侈品电商业务之外,还上线了寺库生活、寺库名物、寺库艺术、寺库金融、寺库农业、赋能生态云等业务,先后和星巴克、百盛、陕西历史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馆、砂之船、威尔仕、凯撒旅游等多个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将触角伸向了农业、旅游、酒店、酒业、体育、零售等多个不同的领域。

在寺库今年的年会上,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表示,2019年寺库要实现爆发式的增长。当前寺库每股股价9.71美元,市值4.9亿美元。2018年第三季度,寺库收入15.72亿元(2.289亿美元),净利润4490万元(650万美元)。目前寺库已经连续9个季度实现盈利,是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实现盈利的互联网奢侈品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