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投票表决”?联想发声明否认并批驳谣言

钱玉娟2019-03-07 19:21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实习记者 穆相彤 今日,联想就一自媒体号“数码e起谈”发表的题为《联想杨元庆再惹争议,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高通比华为强太多》一文发布声明,表示“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高通比华为强太多”为谣言,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之后会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

以下是联想声明原文: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先生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我们已完成取证工作,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最近一年,此类无中生有的谣言以极高的频率不断出现。我们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调查长期恶意挑动中国公司内耗的幕后黑手,将不惜任何成本挖掘相关组织或个人恶意操控社会舆论行为的真实目的,将其绳之以法。

同时,我们也呼吁所有中国企业珍惜中国制造近年来不断提升的国际形象,远离水军、黑公关等非常规手段,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品牌舆论环境,一起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获得更大成就。"

前不久在MWC期间,杨元庆面对包括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内的数家媒体确实曾表示,很多厂商做的折叠屏手机都是PPT产品,并表示今年下半年也会有联想的5G手机发布。与此同时,“绝不仅仅是手机。”杨元庆说,联想在5G方面的布局,大概在四五年前就开始,5G绝不像3G、4G那样大家只盯着终端,联想在5G时代除了终端,还有后台设备,因为5G将促进IT和CT进行融合。他透露,联想的5G PC项目也在逐步推进。

经济观察网记者可以明确的是,杨元庆并未提及“5G投票表决“的相关话题。

不过,需要提及的是,联想集团公布的2019财年Q3财季业绩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联想集团营收971亿人民币,达到4年来的最高水平。其移动业务在2014年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首次实现全球盈利。这也印证了杨元庆所说的,“联想移动业务在中国做得还不好,目前有复苏的迹象。”

若今年能通过5G手机再继续拓展其移动业务,无疑将有助于联想5G终端的进一步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