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在弦上!招商、国信、平安等券商已可直接开通科创板权限

邹晨辉2019-03-10 17: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科创板的脚步越来越近。

3月10日凌晨,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一位高管在其微信朋友圈转发“官宣:国信客户可在线开通科创板”,并配文称“7X24小时自助开通科创板权限!个人和机构客户都可以先上开通。”

当天,经济观察网记者向上述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高管求证,该人士表示“是的,加班加点,全线开通(科创板)。”

3月9日,多位平安证券内部人士亦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直接开通科创板,7X24小时受理!快人一步,选择平安。”’

3月9日,招商证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还在预约科创板?招商证券可在线开通啦”。

如何申请开通?招商证券官网微信公众号中称,打开招商证券智远一户通APP,进入“科创板”专区,即可在线自助开通。

此外,经济观察网记者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包括国泰君安、中信建投、银河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均表示,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无需预约,可以直接申请开通科创板权限,开通渠道包括线下和线上,线上渠道有APP、小程序等多种方式。

公开报道显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3月7日表示,目前科创板已经可以开门迎客了,各方面都在积极推进工作,只要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准备工作顺利,很快会有企业上市运作。

经济观察网此前报道,此前拟赴港上市的生物医药独角兽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宏汉霖”)正在备战科创板。此外,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寒武纪等独角兽公司也盯上了科创板。

而根据监管规定,申请开通科创板要求投资者符合相关条件,一是有2年以上的证券交易经验;二是在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账户资产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低于50万元。

对于科创板的推进进程,华泰证券近期研报认为,科创板发行审核流程预计持续最短4个月、最长7个月,预计科创板最早会在今年7-8月开板,第一批企业将上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