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悦公布2018年年度业绩 逆市起飞归母利润增长104.9%

2019-03-11 19:39

2019年3月11日,新城悦控股有限公司(“新城悦”或“公司”,股份代号:1755.HK)于香港召开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 2018年,新城悦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持续实现稳健乐观的业务增长,营运和管理效率不断提高,收入及利润更是录得良好的增幅。

1

公司收入为人民币1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2.7%;毛利达人民币3.4亿元,较去年相比增长39.9%;毛利率为29.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5个百分点;公司年内利润为人民币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9%;公司权益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4.9%;净利润率(公司权益股东应占利润除以收入)为13.1%,较去年同期8.5%上升4.6个百分点;集团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12.8亿元,同比上升101.7%。董事会建议派发2018年末期股息为每股人民币0.1元,派息率高达54.5%。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长迅速,整体营收达到人民币11.5亿元,同比增长32.7%;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于两项主要业务:物业服务及增值服务,两项服务持续保持着强劲增长的势头,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29.1%及39.7%。公司在业务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提高了其管理效率,并在成本管控工作取得了有效的成绩,以致年内利润达到人民币1.6亿元,较2017年同期大幅增加77.9 %。董事会建议就截至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元人民币。

物业管理服务-占总收入63.7%,占总毛利60.0%

物业服务仍是新城悦最大的收入和毛利来源。物业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9.1%,达到7.3亿人民币,收入上升主要由于在管面积的持续增长。截止2018年底,公司合约面积超过了1.1亿平方米,较2017年底增长65.5%;公司管理面积达到约4,300万平方米,较2017年底增长18.2%。2018年公司在执行获取更优质的第三方项目方面获得良好效果,全年第三方合约面积增加约840万平方米,第三方管理面积增加约230万平方米。公司在管项目达到200个,较2017年末净增加23个,所服务的社区已经覆盖了全国23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在逐步将业务覆盖至全国的过程中,新城悦仍然深耕重点战略区域,在其合约面积中,长三角加环渤海、珠三角和中西部的“1+3”战略区域的面积占比达到94.9%。目前公司的在管项目主要采取包干制的收费方式,仅个别项目采取酬金制,在当前的商业环境下包干制的收费模式更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增值服务-占总收入36.3%,占总毛利40.0%

增值服务是传统物业服务企业走向多元化的象征,新城悦年内的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2亿元,较2017年的3.0亿元增长39.7%,增值服务占总收入比由34.5%提升至36.3%。增值服务相对于物业服务有更高的毛利率,其收入占比的提升为公司带来了更多元化和更丰厚的利润来源。公司提供的增值服务分为开发商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和专业服务三类。公司更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重点发展其资产管理业务,该业务经过在上海、苏州、南京等城市的试点,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业务营运规范,有助其将资产管理营运模式复制到更多的区域。新城悦的新橙社APP注册用户亦超过了54.7万人,这得益于公司一如既往推行新橙社APP以提升服务体验为主的策略,将有助公司解决业主物业相关服务需求的同时,逐步扩展其APP经营。

展望未来,随着国内经济保持相对稳定,公司持续发展,展望2019年亦将面临无尽的机遇。2019年新城悦将在新城发展的有力支援下,保持快速增长,继续在社区增值服务、专业服务领域增加投入,并继续实践长三角加环渤海、珠三角和中西部的“1+3”区域战略,在已经有管理团队的城市加大拓展力度,争取增长快于行业并推进行业整合,以及综合排名进入行业前十名的目标。借此,新城悦将在致力于为社区、为业主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同时,继续为股东创造最大化的长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