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投入增长背后 强生加速推动创新

林俊辰2019-03-12 13: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俊辰 2019年3月8 日,强生方面透出消息称,在华启动全球女性科学家专项奖学金项目,目的是为了激发相关领域女性科研带头人的研究热情,也为进一步推动强生的创新持续发展能力。

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强生中国的人士就曾谈到,创新、研发会是强生持之以恒的内容。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近些年强生的研发投入越来越大:

2017年,为研发总投入91亿美元,占收入比重为12.7%

2018年为研发总投入107.75亿美元,占收入比重为13.2%

2019年预计研发总投入120亿美元研发投入占比约14%

在研发不断持续投入下,近些年强生在核心领域的市场优势也更加明显,从2017年强生一直在不断的完善并夸大自己的业务市场,据记者统计2017年4月,强生收购爱尔兰医疗器械公司Neuravi以及其神经与血管治疗技术的产品组合。2017年7月,强生收购脊柱外科手术公司Sentio,正式进军微创脊柱外科这个骨科产品新领域。2018年2月,强生宣布收购Orthotaxy公司,用以开发骨科下一代机器人辅助手术平台。2018年9月,强生医疗宣布收购德国3D打印脊柱植入物制造商Emerging Implant Technologies,意在扩大骨科应用。就在2019年年初,强生将以34亿美元现金对价以及额外可高达23.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收购手术机器人公司Auris Health。这也将成为一年前强生在这一领域收购Orthotaxy后的再度出击。上述收购金额折合人民币约390亿元。

通过记者的梳理,我们可以看出2019年强生集团将更加注重医疗机械业务,其中外科器械和骨科器械占营收的大部分,而中国一直是强生在全球市场的重要部分,在2016-2018年,强生每年在华投资都在明显提高。而在制药方面,强生也展示出了它强大的一面。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强生的核心药品80%都在大幅增加,其中以Opsumit(马希替坦),Darzalex(daratumumab)为首,分别涨幅93.9%和63.0%。Darzalex(daratumumab)作为首个获批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单抗药物(anti-CD38),在中国市场增长后劲十足。

随着这些药物在市场的良好表现,近些年强生的年度业绩也较为好看。

2017全年实现总收入815.82亿美元,相比2017年增长6.7%。研发总投入107.75亿美元,占收入比重为13.2%,相比2017年增长1.7%。在整个医药行业一直站得头筹地位

2018全年实现总收入815.82亿美元,相比2017年增长6.7%。研发总投入107.75亿美元,占收入比重为13.2%,相比2017年增长1.7%。在整个医药行业一直站得头筹地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